生命是一场被重复的辜负。

西村:

明天的雨落在哪里,活没有成为谁的伪命题,当你在煎熬中度日如年的时候,可能有些人在某一瞬间失去了享受煎熬的机会。明天和意外真的不清楚谁会先来,爱也好欢喜也好忧愁也好,都要记得对自己和身边的人好一点。

 

生命是一场被重复的辜负。

 

当时间经过了的时候,风里隐藏着密密麻麻的痕迹,像光纤电缆一样记录着你经过的所有的路途。喜怒哀乐,每个季节的凉爽温暖和丝丝寒意炎炎夏意,全部被偷偷的收录在风里。它马不停歇的没有间隙的记录着这一切,看着我们来来回回走走停停的去与生活误解怄气难过,那就是一场被重复的辜负。

站在阳光下,哪怕汗腥味掩藏了了笑意的时候也要抬头看看天,因为只要有阳光照耀着就应该快乐。所有的大陆都不应该孤独,不管走在这上面的人有多么的寂寞都没有孤独。

 

你无法理解一只蝴蝶想要展翅时的渴望,也离自己的渴望渐行渐远。终于有一天你彻底的忘记了自己究竟爱过什么,也无法从时光的风里抽离出那一副精彩的让你窒息的画面,在某个安静的时刻里,你闭着眼睛享受过内心的安静平和。无法与现实怄气的我们不曾革命不曾流血不曾牺牲,所以忘记了大爱大很大喜大悲的心情,谩骂诅咒似乎成为生活的惯性,生活成为一场被重复的辜负。

岁月可以把尖锐的石子打磨的伤痕累累,可是人们却愿意在时光里选择逃避。用光年的长度似乎无法计算人与人内心的距离,没有谁不会去食言,关于诺言。

 

当你骑着脚踏车追赶时光和记忆,发现除了温暖的仿佛早起太阳光线一样的东西之外你都会选择屏蔽,恩,这样的状态似乎刚刚好。我记起了八月房前的紫色牵牛花,腰缠着屋前的香椿,在阴影里笑意连连。我用城市里的郁金香来代理记忆中的牵牛,不想在某些刹那被生活遗忘。

 

信息的爆炸让生命变得无比狭窄,经济的增速社会的发展牺牲了几代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甚至有人为之付出了信仰两个字,当没有人教育你如何去信任的时候,你发现相信真的变得无比艰难,众生的苦难成为时代的笑料,为了物欲没有什么不可以抛弃。那个一直在寻找真爱和自由的男孩,也终于在寻找的过程中忘记了真爱和自由的理解是什么。

 

如果生命一直重复着被辜负,如果不曾有人停下来为辜负思考买单,那么所有金子般的阳光和未来的美好,都和泡沫一样的松散梦幻不可预知。

所以想请你停下来,去抚摸与怀念伤痕。选择铭记,继续向前。

评论
热度(38)
© 把文言欢|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