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足珍贵的爱与梦想 请让我来保护它吧

叁三:


你手中的莎翁情史/我默念着的十四行诗


{我可否把你比作夏天 可你比它更可爱也更温婉

狂风摇落了五月娇嫩的花蕾 上天给夏天的租期委实太短暂

有时上天灼热的眼睛是那么热烈 可时常它金色的面容也会朦胧暗淡

每个俊俏的佳人都会色衰颜腿 随着机缘和自然的变化而流于平淡

但你的夏日风情却永恒不减 你永远都不会失去天然俊美的容颜

死神也不敢夸口能让你在它的影里徘徊 你在这不朽的诗行里生生不息

只要人类能呼吸 只要眼睛能看见 我这首诗就会存在 你的生命就会不朽}


多雨的季节/带上三四张唱片/连同回忆/统统打包带走


那晚我梦见了你 大约是在冬天 森林深处打扫得很干净的小径上 你搬了椅子 坐在那儿 两旁都是竹林

只是这个城市充满了太多短暂的烟火 很快你也消失不见

你也会遇到那样一个人吧 在路灯和路灯之间 在行人和行人之间 并肩慢慢走着

头顶是明亮的星星 路旁的植物在晚风中散发清香


走过千秋万岁寂寞的云烟/没有地点可以搁浅


听 听过的歌 

走 走过的路

看 看过的风景

遇见 擦肩而过的人

如果生命中依然不停歇出现这样那样的转机 这样那样的你 这样那样的简单漂亮 和这样那样义无反顾的深情

假使还有心贴心的流浪 假使心里有爱 那么就去爱吧

然后呢 一起走吧


我要为信仰去承诺/一心一意才是这世上最温柔的力量


有人说过很多矫情的话 有人许下过山盟海誓 都关乎一座城市和一群人的回忆

这世间 哪怕有再多再多的美丽 也敌不过 眼神的清澈

黄昏里下过一场雨 倒是分外的从脚底暖暖蒸上来 我想你就是这阳光

你一定可以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寻到我 并相对而视

仿佛这天地间的万物瞬间都落成琥珀 唯有你我 深情相拥

  随笔  
评论
热度(34)
© 把文言欢|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