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六月

Αρηδ:

我在一种不肯安份守已的欲望中生存 
我在一种祈求永生的欲望中挣扎着求生 
               ——题记 

1. 

如此寂静 
寂静得只是听到得呼吸 
以及在这一呼一吸之间 
血液流淌过胸口的声音 

我不再忧伤 
不再祈盼彼岸 

我只是相信这脚底下的踏实 
还有我现在正依偎着的的这壁粉白粉白的墙 
我听着自己的呼吸 
我听着在这一呼一吸之间血液流淌过胸口的声音 

我只是寂静地坐着 
寂静寂静地一边坐着 
一边做梦 
梦里 依稀有些幽暗 

2. 

我厌弃了这个喧嚣的世界 
所有那些不肯安静的嘴巴 

我会选择遥远 
我想着这世界最远最远的那座山 
山上 会不会有一座坟芏 
以及些凌乱的杂草 丛生着希望 

3. 

我喜欢所有一切的红色 
像是一堆燃着血块的希望 

我祈求一种燃烧 
一种可以染红整个世界的燃烧 

我渴望流血 
甚至杀戮 
以一种平静的方式成就红色 
以一种平静的方式成就另一种平静 
尔后悲叹 

4. 

我用一种焦虑 肆意地挥洒着自己愤愤不平的伤感 
我用焦虑 另外的一种焦虑 
制造出第三种 

当我闭上眼睛的时候 
我会重复着所有的恶梦 然后惊起 

5. 

我用希望去浇灭原有的希望 
于是从不曾感觉到绝望 

6. 

诗人用最痛苦的方法结束了诗人的生命 

7. 

我在燃尽了手中香烟的时候 
用指尖微曲的动作 
弹散了空气中最郁结的那一团忧愁 

我看到了所有的烟雾散尽 

我在眼睛渴望月光的时候 
枯守在那些弥散着腐尸味的房间里 
摁灭了烟头红色的闪烁 

8. 

最终我将在一种最安心的郁闷中睡去 
沉沉睡去 

没有风 
没有任何有生命的迹象 
如同死去般地沉沉睡去 

明天 当所有希望都来临的时候 
不知道那时候的我还会不会醒来 

9. 

只是在做梦的时候 
我才能感知到自己的真实存在 

那时候我呼吸均匀而幽长 

                 2004年7月8日凌晨 
                 甲申年五月初六大暑 

评论(1)
热度(36)
© 把文言欢|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