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集(节选)

林墨含:诗歌与失人:

1

风,无声地吹尽记忆深处的年代。我渴望风的萧萧,像挽住易水边的素缟。

2

我望断天涯的黄昏落日,带着怅然的眸子,那里,我看见你踏月的归来。

3

你是一颗陨落的流星,划过我黑暗的夜。我来不及许愿,你已经坠落,在天涯的那边。

4

流浪街头,向春乞讨。可是,春也是个孤儿,在梧桐树下哭泣。

5

风儿,你是烂漫的。可是啊,我很忧郁。

6

一个汤圆,是一个世界。我有许多的亲人,在世界的那头。

7

上帝没有告诉我你的去处。他怕我流泪。

8

生之坦然,向死而生。

9

渴望死,死后一无所有。

10

我爱的人,离我很近,也很远。爱我的人,却不知在何处。

11

不痛的世界,脆弱的人儿很多。

12

我听见鸟儿的叫,那声音很凄惨,我知道,它们是在哭泣,很伤心。

13

举起手来,上帝死了。


©林墨含

2005年


评论(1)
热度(72)
© 把文言欢|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