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在北京。

疯境:

想念一个城市,多半是因为累倦了,或者更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季节的更迭和节日的到来。这些都是潘多拉魔盒的诅咒。

在北京,只有冬天才能迎来真正宜人的天气。刺骨的寒风和冰冷的积雪,因为供暖的缘故,呼吸显得质感十足。这里比春天更温暖,却比夏天更凉爽,这里没有一丝秋天让人忧郁的温度。水汽也不能生存。

我们得承认这座城市是丑陋的。但同样,她魅力十足,沾上这座城,就是吸了终生难戒的毒。女人啊,把人心底最原始的欲望和蠢动抓得死死的,光是憧憬就超过了肉体的魅惑。

我只是在吸毒之后才会想到逃离。


爱情让人孤独,孤独让人冰冷,冰冷的人渴望。

今天,我没有爱人,我有2000页新书;今天,我也没有孤独,我有一株生命。

你姑且把这当作一个故作温暖的人强装的宣言。并没有什么可耻。

只是我从深处求告,今宵你要说什么,可怜的孤独的魂,你要把诗篇献给谁,为了某个晚上,躺在她的身边,说:

我爱你,就像喜爱黑夜的苍穹。


在北京,我们不能认识工作,不能认识生活,不能认识爱情。

我们不能认识任何城市,是因为这个时代负了我们,而不是我们负了这个时代。


作为瘾君子,我们战胜不了无聊,于是在北京,我们只能彼此相爱,却并不能深思。

是的,今夜我读了书,给花草剪了枝,满意地呼出一口气。

评论(5)
热度(85)
© 把文言欢|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