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时光遗忘的地方。

纪清诀。:

              就像这冗长的人生,无论精彩还是平庸,终归是要自己走下去吧。

﹥﹥尽头。

       在陌生城市初春的夜风里,我站在五楼的阳台上。用干净的灰色窗帘裹住自己,下面是一条古旧却繁华的街。渐渐听见市井的喧闹声,成串的橘色灯泡发散出温暖的光,电线在风里摇曳。街上开始有很多人慢悠悠的走动。我看着喧嚣的街市,第一次在陌生的地方感到了熟悉的温暖。走出旅店,风很大,帽衫被吹掉了,头发盖住了脸。耳机里在单曲循环一首干净的曲子,我忘了它叫什么名字。不紧不慢地行走在这条热闹的旧街上,看到某些曾经见过的物件,会停留几秒钟的时间。在耳机里曲子暂停的空档间,耳朵里突然传来了几句这里的方言。愣了几秒,我抬头看着暗蓝色的天幕,一种尖锐的疼痛从心底深处传来。

       在这里停留了不足三天,我没有像以往一样的落荒而逃的感觉。回去的时候,还是夜晚。我看到了上空的弯弦月。

      我一直以为这是最后一次不羁的旅行。不羁,这是别人对我的评价。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觉得这种生活安逸,但我只想说,真的很痛苦。这种没有归属感的生活让你无论身处何地,都清晰的了解自己不属于这里的任何角落。你在哪里都是过客。总是以为,自己能走很长很长的路,更远更长的旅途都在等着我。某一天醒来的清晨,在太阳初升的地方,转过头,才发现我的世界已变了样。站在来时的路上,迷惘而彷徨。该何去何从,又有谁能够告诉我。

 ﹥﹥消失。

       前几天下了一场雪。我在街道上走了很久,没有撑伞。空气很潮湿,抬头,米粒一样的雪落在了眼睛里。不知名的液体顺着眼角滑落,不要以为那是眼泪,我怎么会哭泣。我从早晨走到黄昏,看着苍白的天渐渐变暗。雪早停了,地上是一层薄薄的白色。风一吹,那层白色就消失了。回到了空中继续飞扬,然后落地。回去的时候,衣服还有些湿,手指也变得冰凉了。我坐在火炉旁烤火,听天气预报说过几天就会暖和起来。我靠着窗户,看着窗外欲雪的天,闭上眼睛,等待黎明的到来。

       很早便醒来,一个人行走在街道上。地面很湿,天还没有亮。路上有稀稀疏疏的行人掩面匆匆而过。我走到街灯下,橘黄色的光芒似乎从未消失过,一直散发着惹人靠近的温度。面前是护城河,灰暗中看不清它是否在流动。公园里巨大的摩天轮停止了转动,忘了是谁说过,摩天轮代表着幸福。我不知道摩天轮的含义究竟是什么,我又怎么会奢望那所谓的幸福。一直以那样静谧的姿态仰望,厚厚的卡其色围巾被我胡乱搭在脖子上。直到风吹过,它遮住了我的眼睛。我低头朝前走着。我喜欢这条街,两旁的法国梧桐已经掉光了叶子,光秃的枝桠在路灯下掩映着微弱的光芒。口中还是能够哈出白气,慢慢在耳旁消散。我裹紧了外套,快步走着。天还是冷得要命。

       这个沉寂的城市何时才能苏醒过来。


  随笔
评论(2)
热度(14)
© 把文言欢|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