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城】忏悔记

阮清微:

{作者:莫莫 | 清城出品}

梦境中,你长身玉立、面如朗星,于高崖处冷泣。风灌进了你的衣,背影如负伤蜷缩的兽。抽泣抖动的肩膀,像猛烈侵袭而来的雷雨,打在我面孔上。然,我所背负的罪孽,远比这伤痛来的真切。我给你希望,又亲手遗你于恒古不得永生的地狱,想来你恨我,甚过无望。

每一次梦靥、惊醒,最后的场景都是你扭曲痛苦逐渐消失的面孔。内心撕裂般疼痛,远比蛇蝎咬噬慢毒攻心更甚。掩着胸口,推开窗,夜已近,暮霭四合,晕红的夕阳穿过鳞次栉比的房屋,落在脸上,无限轻柔。但我无法睁开眼,怕每一次回眸,目光逡巡处皆是你的面孔,仿佛望断天涯,无所皈依。

我自知罪孽深重,执意遁入空门,半盏青灯,古佛相伴。世间情爱,不过一场虚空,一世痴狂,到头终成灰烟。我负你一场白头不易,你赌上一生情动。终究是我欠你,纵使轮回千次,也还不起的债。

木鱼且声起,梵音悲如泣。

 

梦里,你依旧是稚气未脱的清秀面孔,一如当初。

然而于我却是隔世的情愫,你清澈的笑容,如疯狂蔓延盛放的苜素,绒毛漫天飞舞,无处安身。

那些记忆里不可动摇的深藏,而今翻出细细咀嚼,竟是苦涩多于美好。

我知晓时间的力量,在漫长的等候中,我们踏上通往死亡的征途,从此天涯陌路。你再也记不起我,再也不起曾经的我穿着紫色的纱裙为你曼妙起舞的眼眸,如一朵不重开的花,在暗夜里落着泪,枯萎。

我为自己打造了精美的面具,冷漠决绝,仿佛一眼便望到了生得尽头。谁也看不见暗藏在面具下的悲戚,如野兽的嘶吼,撕心裂肺,痛侧心扉。

 

那个多年前修炼未成的狐妖,俏皮眼眸灵动清澈,那是我的么?为何如今我的眼中再无温柔,只余下无以复加的苦痛?

你为救受伤落崖的我,奋力奔跑,手脚皆伤。而我不过是为了母亲的命令接近你,为着你纯净的魂魄。你的怀抱那般温暖,几乎要融化我的心。我知晓,这是我逃不开的劫数,沦陷于一场无甚结局的爱恋。

 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的,你以死成全了我的宿命,我以悔恨度过永生永世。 此后,我成了单薄的灵魂,每日在忏悔中怀恋你,掌心的温度。

 

夜已寐,梦一场生死与共。月为鉴,情爱已尽。从此长灯孤影,洗尽铅华,独留一身静默,伴你永世。双手合十,三叩首,从此无思无念,无牵无挂。 

评论
热度(16)
© 把文言欢|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