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离的倦鸟——码字青年

梦里,我是一个码字青年。

醒来,我还是一个码字青年TAT

东谷木桩: 

午后,慵懒的阳光爬上树梢

枝叶交错掩映,我渴望那一大片荫凉

晚秋,北国的天气肃穆又温婉

我深感疲乏,歇翅枝头

光阴浩渺,不因你我而慷慨驻留

徒留一树黄叶,瑟瑟萧索

秋风本多事,奈何乱我意?

不妨帘卷西风,安然入梦

 

梦中,我是一个码字青年——

办公桌旁的码字青年,形神俱怠

肉体伏在案头,像一碗坨了的面条

任凭尖头筷子怎么夹,也无济于事

灵魂四散,飘逸入梦

被巨大的、不可抵挡的睡意吞没:

码字青年搭乘一辆牛车去姥姥家,路途绵延无尽头

牛车颠簸,轮毂碾压石子发出极不和谐的响音

 

码字青年脑壳前后摇摆,如秋末的芦苇

不远处传来一个声音:“小马,校稿……”

码字青年眼前的世界开始瓦解——

去姥姥家的路变成设置了1.5倍的行间距的word界面

耳朵里被放羊的音乐仍在咆哮

似梦还似非梦,倦鸟返还之时,绿叶飘飘……


2012.10.16 午后

评论
热度(8)
© 把文言欢|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