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三个夏天

喂!喂!下北泽!:

【这两天大太阳闪闪闪的午后实在太像夏天的早晨了~翻到了去年暑假写的小说,夏天快点来=w=】

“还记得落落有篇叫《万有引力》的文章么?里面提到新海诚的《星之声》,也是时间造成的遗憾故事
只能在夏天存活的生物虽说很遗憾但也很美好吧。”

   

   西瓜摆在案板上,刀比划了几下横着从中间“咔嚓”一声切下,露出了嫩红色的瓜瓤。西瓜特有的味道在空气中漫溢开来。

   鼻子莫名其妙地痒起来,伸出手挠了挠鼻头顺便睁开眼睛。我叫咔嚓。

   他在旁边坐起来,打着哈欠朝我笑了笑。两个小时前,突然到来的暴雨气势汹汹地卷袭过整个城市。雨滴充满力量地落下来,“啪哒啪哒”地打在地上、屋檐上。他在窗台上一处绽开的水花旁边醒过来。他叫啪哒。

   雨早就匆匆地停了,积雨云浩浩荡荡地向城市的东边移动过去,太阳露出模模糊糊的边缘又迅速的清晰起来。刚刚氤氲开来的潮湿水气一下子被烤了个精光。光线有些刺眼,我看到啪哒微微地眯起眼睛,然后又把手挡在眼前投下一片小小的影子。

   啪哒告诉我,眼前的太阳其实就是个庞大的计时器。我们的一生由93个日出和93个日落组成,一次日出和一次日落叫做一个夏天。我们有93个夏天可以度过。我和他一起用四只手数了很久也没有算清,瞬间就对这个数字肃然起敬。应该是很久很久吧。

   我打量着四周。这是宇宙中一个微乎其微的地方,却又好像无穷无尽。时间像麦比乌斯环,又像两只手交叉丛生。

   悬在半空的时间迷宫里,活动着的时间旅行者终于举手投降。他沿着墙壁坐下来,有些无奈的发现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望无际的夏天。

   “咔嚓,你听说过宇宙最初的三分钟吗?”啪嗒盘腿坐着又自顾自地讲下去,“最初宇宙的源头是炽热而致密的,随着膨胀温度迅速下降,核反应开始发生,质子、中子形成的粒子汤生成各种元素。爆炸过后,微粒相互吸引、融合形成团块,逐渐演化成星系与生命。第一阶段飞速分离出各种基本离子,第二阶段中子和质子组成复合原子核,第三阶段电子与氢核氦核组成原子。从一千亿度再到十几亿度,这中间只有短短的三分钟。”

  “咔嚓,其实你一直都知道这93天很短是吗?没有人能看到我们,其实你也常常觉得孤独是吗?”

   阳光透过树叶的隙缝在啪哒的脸上留下明暗交错的阴影,让他的表情更加的模糊,看起来漫不经心却又固执己见。

   室外的空调挂机嗡嗡嗡地运行着,屋子里懒散而安静,是一种温热而又不让人分心的陪伴。胸口脉脉涌动着的温血里腾起一朵小浪花,舒服的微痒。


   这一刻在我眼前的,是半速前进的世界。


评论(2)
热度(22)
© 把文言欢|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