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者,空

光影胶片:

给 文森特 斯伽布鲁尔


”来信者,空?“

这是一封没有注明来信者的信,文森特不知道该不该打开。或许是恐吓信?或者是什么很奇怪的东西?他揉了揉头发,将信放进自行车前的篮子里。

法国梧桐树是这条街的代表,每到夏天,一出家门就能感受到与众不同的清爽。阳光被挡去了一半,使得空气也不是那么的闷热。文森特推着自行车,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从车篮里拿出了信。轻轻地撕开信封的边缘,里面是几张整齐叠放的信纸,他小心翼翼地将信纸拿了出来,又将信封放进车篮。

信纸的质地很好,很滑,文森特一瞬间有种摸到丝绸的触感。白纸干净整洁,他将对折的纸打开,流畅细腻的黑色连体字映入眼帘。已经很久没有见过有人用这种纯粹的英式连体字了,基本上都是写圆体字的。他慢下速度来,读了起来。


文森特

我还依旧记得,你因为弄脏了最喜欢的书而默默啜泣,被其它的人嘲讽。你一直都很特别,与其它的男生不同。你的身上总有肥皂的味道与一点点奶香味,你有世界上最挺巧的鼻梁,你有世界上最深邃的眼睛。

1990年5月7日,你诞生于这个世界。2004年9月10日,在开学的第一天,我从人群里遇见了你。

你是我见过最文雅的男生,没有汗臭味,没有自大的夸耀。你在班级里多么显眼,多么令人注目啊。

2005年3月28日,你和艾希莉在化学课上做酸性实验的,你的眼睛一直停留在你的实验报告上,从未注意过身边那个学校里最受欢迎的女孩。或许该说你是迟钝呢,还是说你坚韧不拔呢。你的双眼将我拉进一片沼泽,即使我知道这是致命的,但依旧心甘情愿。

2006年12月31日,在一年的最后一天,你有了第一个女朋友。

德洛莉丝和你很像,是一个安静的女孩,黑色直发与黑色眼睛的英国女孩。她的皮肤很白,白到让人觉得透明,丝薄的存在感让人感受不到她的存在。你发现了她,因为你有一双神奇的眼睛,一双令人着迷的眼睛。你们很般配,无论是性格,外貌,还是命运,都很般配。

我曾近有给德洛莉丝做过爱情塔罗牌占卜哦,她抽到的是正位的世界呢,还有圣杯2号牌的正位,都是很好的预示。

她还抽到了,吊人的逆位。

你们交往了很久,几乎久的让人无法相信,身边的情侣都散了,你们依旧没有。但是我知道的,我的塔罗牌是很准的。

吊人的逆位代表无偿的牺牲。

2010年6月18日,你们的分手很平淡,几乎是和平分手。时间是最好的解释,热恋也会被冲淡,但是你们值得考验。恢复单身了以后,你还是像原来那样,保守斯文。

你依旧还是那样的能够轻易捕获我的心。

毕业于名牌大学的你被无数公司邀请,世界掌握在你的手中,知识便是你的力量。

2010年Ke$ha的Tic Toc击败无数歌曲,成为美国Billboard2010年终榜的首位。那时你正在Billboard的杂志公司工作,你撰写文章,编排杂志。不知道你是对文字热衷,还是对音乐热衷,你所做的工作都于音乐与撰写有关。

2011年Rolling in the deep霸占了美国排行榜的首位,紧接着的是Katy Perry的firework。我依旧能在杂志编辑者的名单上看见你,那让我感到愉悦,那是一种无形的触碰,我感觉我离你很近很近。

2012年的时候,你出书了,立即成了畅销作者。你的文笔还是像7年前那样细腻,就像那时候你的情书一样,温暖人心。字里行间,我还能看见多少年前那个清秀的男孩,悄悄地在她的储物箱里放进一封白得刺眼得情书。我不知道你的笑容俘虏了我多久,是因为它太刺眼,让我只能看见光芒;还是因为它太黑暗,将我双眼蒙蔽。

你或许还是不知道我是谁,但这并不重要,因为我知道你是谁,这就够了。


文森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对于寄信人毫无思绪,但是她提到的那封情书,的确存在。他已经忘记对方的名字了,好像叫茱莉安什么的。他记得那女孩总喜欢穿长裙,红色的头发,褐色的眼睛,很阳光,笑起来很甜。

“茱莉...茱莉安...恩...”他喃喃自语。

“茱莉安娜 维斯。”

他转身,碎光下,离他大概5米远的地方,一个穿着橘色连衣裙的女孩站在那里,柔软的红色长发落在肩上。

沙沙,沙沙。

两道旁的法国梧桐树被风吹起,发出轻脆的摩擦声,她的头发被微风拂起,刘海下那双褐色的大眼睛越发明亮。

沙沙,沙沙。

文森特愣愣地望向女孩,看着她的裙角被吹起,裙子的下摆像是被吹了气一样鼓了起来,光线撒在她的脸上,一切如梦如幻。

“对,”他傻傻地笑了,“茱莉安娜,就是这个名字,茱莉安娜 维斯。”

她笑了,举起手中白皙的信封,若夏花般绚烂。

“一封作为补偿的情书,”她的声音似天神的耳语,“一封吐露真心的情书。”

文森特将自行车转了圈,向女孩走去,手中的信纸被风吹起,边边角角都是温暖的味道。

“茱莉安娜,茱莉安娜,茱莉安娜。”

他在心中呐喊。

女孩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文森特,摇了摇手中的信封。

信封上的字依旧清晰,宝蓝色的细长字体,写着几个干净的字。

给 茱莉安娜 维斯


“来信者,空。”

评论
热度(23)
© 把文言欢|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