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拾》•第一辑

妍和:

「还未历事,我便先梦一场」

 <独白书>      

     那段日子,只有花枝与雕和我为伴。长夜漫漫,夜里我会听见雕鸣,花落,唯独没有人声。那时我还太小,自然不会去问自己是否生来如此孤寂,四下无人。后来我才明白,我是心中无人,才会不把旁人列入视野。院内是有将近十人的,岁月斑驳,他们泛黄褪去,我便轻易的忘却他们。有时不知是我本就冷清还是不易常情,反正结果总归是孑然一身。    

    年幼,人们最先接触到的是爱与快乐。在那时看,辛苦与眼泪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

    窗外茫茫一片,屋内的光透过雾霭映出些许微光,我被唤起,结束这少时短梦。

评论
热度(8)
© 把文言欢|Powered by LOFTER